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最新消息

2020-02-20
失控鑽石公主號,追蹤潛在的高風險武漢肺炎感染人群

停泊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新冠肺炎疫情引發全世界關注,這艘郵輪1/31(五)曾靠泊基隆港,船上逾兩千名旅客入境,足跡踏遍北北基五十多處景點。新型冠狀病毒的潛伏期平均為14天,然而相關資訊卻在2/7(五)才釋出,那麼這段期間的潛在隱憂風險應該怎麼來共同防疫呢?

絡客思行銷科技運用Big Data + AI演算法,撈取出1/31()上午6:00至下午5:30曾到訪過鑽石公主號旅遊景點的用戶裝置,並分析其後14天內的移動軌跡和用戶輪廓。


經由分析後發現,其中以男性族群居多約占55%;在年齡層分布上,以3145歲為大宗(57.4%),其次為4660(23.1%);其居住地大多落在北北基(91.9%),其次為桃園(2.2%),再之為台中(1.1%)



雖然政府僅針對北北基相關景點祭出14天自主健康管理,民眾可參考熱點圖散佈位置來更加了解是否需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才能夠有效降低群聚感染。

另外,絡客思行銷科技AdLocus擁有專利的LBS行動廣告推播技術,是目前台灣市場唯一的適地推播行動聯播平台。LBS埸域數據分析結合推播通知能與行動用戶產生高度關連,真正能做到在黃金的時間、黃金的地點將資訊精準投放給適合的人群。


因應目前疫情的蔓延,人心惶惶,加上資訊快速更新的情況下,如何讓民眾得到正確且相關的資訊,安定人心,一同面對挑戰。絡客思行銷科技團隊正積極透過定位技術的演算來去分析更多相關移動軌跡,希望提供給相關政府部門及各界參考,為打贏這場疫情提供有強而力的科技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