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最新消息

2019-11-22
數位奇點獎公佈得獎名單, 引領產業創新

包括影片創意類 、品牌體驗與促動行銷類、行動行銷類 、數據創新類 、電子商務行銷類、娛樂行銷類、社群與影響者行銷類、創新類、以及數位技術類九大類別,今年總計有79家公司、468件作品報名,在199件入圍作品中,最後頒出8個類別大獎、28個金獎、28個銀獎,以及34個銅獎作品。

由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舉辦的第三屆「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 DSA) 今日於台北艾麗酒店現場公佈得獎名單,舉辦頒獎典禮,活動由知名主持人阿Ken主持,聚集了產業界超過350位菁英與會。主辦單位表示,在包括了影片創意類 、品牌體驗與促動行銷類、行動行銷類 、數據創新類 、電子商務行銷類、娛樂行銷類、社群與影響者行銷類、創新類、以及數位技術類等九大類別今年總計有79家公司、468件作品報名,在199件入圍作品中,最後頒出8個類別大獎28個金獎28個銀獎,以及34個銅獎作品。


今年,我們看到各產業都在談論數位轉型,然而,在這一波的熱潮中,不只是掌握新的平台與工具,更重要的是必須以消費者為核心,透過數據洞察消費者和市場,提供客戶全新的品牌體驗,所以我們提出了【原創力,覺醒!】為今年主題,希望鼓勵整個產業從原創的角度出發,找出自己獨特的重要性,進而善用數據創造價值!」DMA理事長、電通安吉斯台灣數位長邵懿文指出。


「我們相信,數據與媒體只能將訊息送到消費者面前,創意與體驗才能讓品牌真正走進人心中! 」DSA數位奇點獎執行長、安索帕台灣執行長紀緻謙表示,今年調整了獎項類別,更加強調數位創意與技術創新的項目,報名件數較去年成長21%,從得獎名單來看,不僅從缺數量減少,如適地性促動行銷、精準數據應用行銷獎、數據洞察創新獎、商業模式創新獎等等項目,多有精彩表現,許多作品也展現出跨界多元的精神,顯見台灣數位產業的追求卓越創新的企圖心。


DMA秘書長盧諭緯指出,由於各類別的評比策略目標不同,不同於兩屆選出單一全場大獎的作法,今年改以在各類別金獎中,選出一名類別大獎,以突顯各獎項類別的創意創新精神,在各組評審的嚴格標準下,今年共選出8個類別大獎。


米蘭營銷策劃的「台北健森房—活水飛輪」以目標策略清楚,參與互動性強,且具有延展複製性,獲得品牌體驗與促動行銷類大獎。偉門智威的「捐血地標」與其他App整合,打破單一App的應用模式,拿下行動行銷類大獎。創異促動的「弘道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募款計畫」成功將社會議題與電子商務結合,改變既有的募款模式,拿下電子商務行銷類大獎。在數據創新類,紅門互動利用多方數據,活化手搖杯品牌大苑子的會員關係,改變傳統產業的經營模式,拿下該類別的大獎。


台灣奧美的「福斯汽車之不意外家庭」,將理性的汽車安全議題,做了成功的轉化,同時未來有發展IP經濟的可能性,因而獲得娛樂行銷類大獎。年輕團隊只要有人社群顧問,替國家兩廳院規劃的「人生的真相」透過自嘲、反差手法翻轉,不僅達到世代溝通的訴求,也帶動二創的風潮,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拿下社群與影響者類大獎。首次參賽的技術公司iKala的「Shoplus AI 社群賣家服務」,將AI 技術真實落地, 為客戶創造實際的價值,獲得數位技術類大獎肯定。而拿下創新類大獎的iDrip「智能手沖咖啡機」,將手沖技法紀錄於雲端,還有專屬App,在咖啡機市場開創出新的應用。


理事長邵懿文表示,數位奇點獎不僅僅是一個定義行銷產業標竿的獎項,更希望引領台灣產業數位轉型的創新思考,除了大型媒體平台如LINE、Google、Facebook、Verzion Media大力協助活動的舉辦,包括勤業眾信、聖洋科技集團、台灣大哥大所屬的TAmedia、親子天下等產業夥伴,以及客戶代表台灣萊雅等公司,也都積極投入協辦工作,「數位奇點獎將持續扮演強強聯手的推進角色,傳遞更多更好的轉型觀點與執行方案帶給台灣的品牌主,協助企業做出更好的管理決策 !」


2019數位奇點獎得獎完整名單: https://reurl.cc/XXx997